命运之子·彗星

阅读中的自我互动

大家看同一篇文(影视作品也是如此),从文中感受到的东西却不完全一样。我们会用自己的阅历和经验边看边解读文中的内容,同时会从中抽取部分内容与自我进行互动。很有可能在阅读了某些作品后,接纳了部分经过自己加工整理或未加工的思想、观念,从而形成了一个新的自我。

作品阅读中的自我互动是一个极其私人的过程,与个人的认知能力和当前状态有极大关系。

同一部日本动漫,有人看了之后以为自己也有超能力于是从楼上往下跳结果再也醒不过来,有人看了就想要一个这样的角色来谈恋爱,有人就想去买同款时装,有人想要扮演某个角色,有人因此去学画画,有人疯狂的学日语后来去了日本留学,当然了也有人看完后喜欢上日语然而若干年之后还是只会说"早上好""我爱你"的。

从去年7月到现在,我都能感觉到自己的些微变化是由于阅览了某些影视文学作品所导致的,当然了,这些变化也是我自己乐意接受的。

评论